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首批“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学校”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苏峰 赵晓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苏峰 特约通讯员 赵晓峰)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山西省首批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学校名单。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大中专院校经过学校申报、地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入选,他们将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更好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持的优势。

作为首批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学校,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校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建设,做精、做强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位、支撑项目,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拓展服务方式,持续深化面向农村的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形成符合本校实际、符合地方需求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同时,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专业优势,主动谋划、精准推进至少一项对助力本领域、本区域乡村振兴有价值的重点工作(项目),明确目标、任务、措施、时限和预期成效。

据悉,山西省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加强对全省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以及特色学校建设的指导、协调,定期通报,总结典型经验和宣传推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